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同心战“疫”!残联系统在行动(三)

  发表时间:2020-02-21 10:30: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商洛市残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结合中、省残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洛南县残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洛南县残联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迅速行动、沉着应对,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为了发挥残疾人在抗疫战线的正能量作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3日,县残联和县肢残协会共同发起“奉献爱心 抗击疫情 残联系统在行动”捐款倡议,截至2月19日,共收到128名县、镇、村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和爱心人士捐款11775元。此次所捐款项将全部交由洛南县红十字会统一管理,用于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需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采购。


  山阳县残联  

  2月19日,山阳县残联先后前往西照川镇珍珠村与湖北省交界的省级疫情监测检查点等偏远地段,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贫困残疾人志愿者王维明和“中国好人”毕春安,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要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640.webp.jpg

  今年49岁的王维明,早年因意外导致高位截肢,是西照川镇珍珠村的建档立卡分散供养特困户,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主动担负起疫情筛检工作任务。“我从小就生活在这里,对当地情况非常了解,疫情防控我也能上。”王维明说,近年来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家中日子逐渐有了起色,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己也想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实事,回馈社会。

640.webp (1).jpg

   “一个人身残不要紧,最怕的是心残!”这是毕春安的座右铭,也是他激励身边残疾人的口头禅。10余年来,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和无私大爱,默默奋战在残疾人工作一线,于2016年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疫情发生以来,他自制“致村民的一封信”,利用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驾驶代步车巡回镇村积极开展舆论引导工作。“这已经是第八次下乡宣传了,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村民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毕春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