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再动员再部署!市残联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0-02-05 18:52:38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始终把残疾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工作首位。

  在近日通过网络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房立学对进一步做好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系列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始终把残疾人兄弟姐妹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深入一线,统筹力量资源,及时掌握涉残疫情排查信息,配合落实联防联控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点。

  二是要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及时将各级党委、政府和中省残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传达至残疾人康复托养、扶贫基地、就业培训机构,督促指导各服务机构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相关行业部门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确保预警研判准确可靠、防控措施务实有效。

  三是要配合社区(村)做好重度残疾人和残疾儿童的实时、动态监测和线上指导,帮助增强监护人的自我防护意识,主动防漏补缺,解决实际困难,消除风险隐患,保障残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四是要按照中省残联统一部署,依托“两微一网”等宣传平台,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广泛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深入挖掘残疾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五是要严格执行带值班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消毒防疫、排查监测,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同时做到居家不离岗,在岗要尽职,要认真学习中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县区、各科室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拟定工作计划,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