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疫情防控中的这些身影,温暖而有力量!

  发表时间:2020-02-05 18:09:53

  自强模范心系防疫一线;“最美中国人”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 … … 连日来,在众志成城的坚守中,总有温暖令人动容。

 

  自强模范魏万林为防疫一线送物资 

  “西红柿400斤、辣椒350斤、娃娃菜550斤、芹菜200斤 ... ... ”2月4日下午,市肢残协会主席、商洛民乐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万林一边清点捐赠物资,一边指挥装车送往丹凤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商镇高速路疫情防控执勤点,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自己的一片心意。

魏万林.webp.jpg

  魏万林是一名肢体残疾人,也是丹凤县优秀民营企业家,多年来,他依托企业三产融合优势,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社会公益等方面均作出积极贡献,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陕西省劳动模范”“感动商洛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魏万林1.webp.jpg

  面对这次疫情,在对公司和扶贫基地采取停工停产措施的同时,他亲自将价值近万元的蔬菜送往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战斗。

魏万林2.webp.jpg

  “看到这么多防疫人员夜以继日的奋战在工作一线,希望这份绵薄之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魏万林如是说。(孙健)

 

  暖心!“最美中国人”马华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我们今天下午2点30分将为环卫工人送去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手套。”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催泪图文,2月4日下午,“最美中国人”马华坐着轮椅与同行的公益人士在镇安县大街小巷“搜寻”到20名环卫工人,为她们送去了独属于疫情防控一线的温暖。

马华1.webp.jpg

  “我们这次准备了1000个口罩和500双手套,购买物资的善款均由参与‘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公益活动的87名爱心人士募捐而来,剩余物资将交由城管局工作人员代发。”马华说:“环卫工人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奋战在防控疫情前线,这次活动就是想为她们送去一份温暖,尽一份社会责任。”

马华2.webp.jpg

  据悉,因意外导致高位截瘫的马华,十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用一辆三轮车和轮椅走遍了镇安城乡、秦岭南北,到达18个省区,募集善款800多万元,累计资助500余名贫困学子。先后荣获“最美中国人”“十大感动陕西人物”“陕西身边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马华利用自身公益资源,在线上线下同步发起“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公益活动,募集善款10300元,全部用于购置口罩等防护物资,得到网友纷纷点赞。

  马华说,这次公益活动得益于广大网友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后续活动中我们将统筹剩余善款,继续为环卫工人的健康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力。(图:镇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