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郭永红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市智残亲友协会主席赵英娥

  发表时间:2020-01-04 20:18:45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郭永红专程来到商洛市启聪特需儿童中心看望慰问商洛市道德模范、市智残亲友协会主席赵英娥,强调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扶弱助残良好风尚,为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市上领导马生龙、薛小毛等陪同。

IMG_3294.JPG

  今年53岁的赵英娥是商洛市第五届道德模范,2011年,为回馈社会各界对家中智力障碍孩子的关怀与帮助,坚定的踏上了服务残疾人的工作道路。这些年来她倾尽心血组建“商洛恒英天使手工作坊”和商洛市残疾人文化演出锣鼓队,帮助30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借助市残联综合服务平台,积极投身心智障碍人士和残障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先后荣获“陕西好人”和市、区道德模范称号。走进启聪特需儿童中心,郭永红紧紧握住赵英娥的手,对她多年来矢志不渝扶残助残的模范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她表示诚挚的关怀和问候。鼓励她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模范的言行诠释真善美、服务残疾人、传播正能量,更好发挥好道德模范的表率作用。

  慰问中,郭永红指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模范对全社会特别是对弱势群体的发展成长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在全社会形成扶弱助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