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来商看望慰问困难残疾群众和扶贫干部

  发表时间:2020-01-03 16:59:15

  1月2日农历腊月初八,也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当天一早,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一行深入我市洛南县看望慰问困难残疾群众和驻村扶贫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市残联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等一同慰问。

IMG_3303.JPG

  “今天是腊八节,也快过年了,我代表省残联来看望您,给您拜个早年!”因意外导致截瘫的残疾青年雷景锋属一户多残家庭,在带贫益贫政策的扶持下,先后通过养鸡和种植西瓜实现自主脱贫,去年8月入住洛南县城华阳移民搬迁安置小区。相红霞一行走进雷景锋家就紧紧握住他的手,关切地询问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辅具适配等情况。在得知其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贫困残疾人阳光增收项目扶持后,相红霞叮嘱随行人员,要持续关注残疾人民生福祉,加强惠残助残服务联系,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确保贫困残疾群众退得出、稳得住、有收入。

IMG_3367.JPG

IMG_3391.JPG

  在贫困残疾人张波和丁玉兰家中,相红霞亲切与张波母子和丁玉兰母女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其经济收入和相关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对各级残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得知张波的妻子有严重的智力障碍,但在低保、“两项补贴”和移民搬迁政策的扶持下,通过豆腐作坊实现自主创业;看到丁玉兰近八十岁高龄,仍悉心照护智力障碍的女儿,对生活没有一丝颓丧,相红霞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心态,相信在党和政府格外关注下,在同步小康的进程中,日子一定会红火起来。要求各级残联和当地干部要加大对兜底补短重点服务对象的关注力度,特别是重度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个性化需求,在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同时,采取精准康复、集中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务实举措,不断满足残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在省残联帮扶的三要镇罗村,相红霞看望了驻村扶贫干部,鼓励他们要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收入;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实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富民惠民政策,注重发挥残联职能特点,关心困难残疾群众生活,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姿态,确保脱贫攻坚实现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