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9 20:50:19

  断崖式的降温让人骤感冷不及防,可商洛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服务中心内却暖意融融,因为这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11月18日下午,带着对“喜憨儿”们的关心,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商洛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服务中心,与市残联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G_2988.jpg

  “学员们生活能自理吗?目前发展还面临什么困难?”在慧灵服务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中心运营和服务开展情况。当得知部分学员通过康复训练能够从事一些简单的劳动,每月还能获得一定收入,减轻了家庭负担,大家十分高兴也为之动容,关切地询问中心导师“对于惠残助残政策的制定是否有好的意见建议?”“在拓展服务工作方面需要哪些帮助?”对各位导师以服务残疾人为己任,坚守在扶残助残一线奉献青春深表敬意。

IMG_2999.jpg

IMG_3020.jpg

  “谢谢叔叔,谢谢你们!”活动中,大家以志愿者的身份为中心师生带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学员们为了表达谢意,特地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舞蹈,虽然动作略显生涩,可心底的真诚却在眼神中流淌。

IMG_3071.jpg

  在市残联机关党员活动室和文化阅览室参观期间,双方围绕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单位本职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交流探讨,表示将在履行各自职责的过程中,合力推进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帮助更多残疾人朋友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凝聚起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共识,形成扶残助残工作合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稳步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产生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