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直群团组织参观指导社会化助残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08 20:54:10

IMG_3014.JPG

  11月8日,在参加完红十字应急救护进群团机关培训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负责同志来到市残联参观指导社会化助残服务工作。

  “目前主要制作些什么产品?有销售渠道吗?收益怎么样?”在商洛恒英天使手工坊,大家详细了解手工坊运营管理和制作产销情况,对手工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灵活运用组织优势,帮助30余名残疾人及其亲属实现就业的做法表示赞许,对在下一步发展中加强与各群团组织沟通联系,优化手工坊产品制作工艺,扩大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IMG_3020.JPG

  在商洛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服务中心,大家与中心导师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学员康复和硬件设施配套等情况,对中心不断探索创新性残健融合项目的做法予以肯定,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各群团组织的职能特点,支持残联和社会机构研究破解心智障碍青年职业教育问题,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期间,大家还参观了市残联党员活动室、文化阅览室和健身活动中心,对市残联围绕群团机构改革和文明机关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活力、贴心、阳光”残联建设的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了解,为多元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近年来,我市依托市残联综合服务平台,考察引进了商洛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服务中心、海虹假肢矫形器服务中心、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等专业化的残疾人服务机构,整合资源成立了商洛市启聪特需儿童服务中心,以及覆盖全市范围的县区级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基本形成了具有商洛特色的社会化助残服务品牌,在残疾人精准康复、集中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等惠残助残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残疾人事业社会化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