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残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11-06 20:33:11

2019060609023978318.jpg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6日,市残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相互交流借鉴,聚焦解决问题,创新思路举措,推动残疾人事业创新改革和同步小康各项工作。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全体执行理事,市残联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

800.jp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围绕“以辅助技术为切入点带动残疾人综合服务”试点,围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体制机制创新,围绕残疾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着眼残疾人所思所需,采取上门走访、实地调研、座谈研讨等形式,沉到基层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面对面倾听服务对象心声,直面矛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措施。

  会上,与会同志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既正视差距不足、深入分析问题,又讲思考和认识、对破解难题提出实招硬招,为推动残疾人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通过本次专题调研,各位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和省市关于惠残民生工作决策部署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残联系统初心使命的认识,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下一步,要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在成果交流、转化运用、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要把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与推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残疾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过程,不断推进各项惠残助残服务工作向广处和深处拓展,向实处和痛处发力。要把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与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落实残联系统深化改革、“活力、贴心、阳光”残联建设、民生工程和十件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