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商洛首届盲人网络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10-15 17:36:36

360截图20191015095156266.png

  近日,由市残联主办,市盲人协会承办的商洛首届盲人网络歌手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是我市2019年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迎接第36届“国际盲人节”,自9月28日正式开始,分为线上报名、线上海选、线上决赛三个阶段,来自我市七县区的30余名盲人选手参加比赛,并通过线上评选的方式决出前10强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10名盲人选手在通俗、民族、流行音乐等方面皆有精彩表现。最终,综合评委打分和线上投票结果,来自商南县的选手王成林获大赛一等奖;文得武、齐世春获大赛二等奖;郭家来、王志晓、张雅柔获大赛三等奖;曹辉、谢红才、姜爱民、杨盼获大赛优秀奖。

  据了解,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今年的主题是“凝聚光明·点亮智慧生活”。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助盲行动”。如“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得以显著提升,极大的方便了盲人朋友出行。今年9月份,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残联、市图书馆共同为盲人朋友配发了智能听书机,并在市辖区8家公共图书馆向视障读者提供智能听书机免费出借服务,进一步丰富了广大视障人士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其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