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出席指导市残联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10-12 14:45:03

600.jpg

  10月1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在出席指导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贠会斌,市政府办纪检组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交流研讨。市残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残联党组班子始终突出主线、坚持学用结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指示精神,坚持查改贯通,在调查研究上更加深入,在检视问题上更加精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张礼进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抓到位,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练就过硬政治本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思想认识抓到位,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纲要》《选编》学习研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抓到位,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残联干部队伍。

  张礼进指出,作为党密切联系残疾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着重在解决服务残疾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重点开展调查研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张礼进要求,要将主题教育的整改提升融入到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中。要统筹做好“回头看”工作,逐项梳理残疾人基础管理和惠残民生工作进度,做到心中有数、思路清晰,始终把牢残疾人事业正确发展方向;要统筹做好贫困县脱贫摘帽过程中残疾人基本服务和兜底补短工作,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全面发展;要统筹提升工作水平,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把主题教育推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