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商洛市举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19-09-30 22:15:19

IMG_2817 (1).jpg

  今天上午,由市残联、教育局、扶贫开发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扶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全市110名受助学生共获42万元扶残助学金。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帮助更多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刘建军主持仪式,市残联理事长房立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琦,市扶贫开发局副县级督查专员陈卫民,市残联副理事长刘淑玲,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程永红等出席。

  仪式上,与会领导通报了2019年扶残助学项目实施情况,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并向受助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期间,受助学生代表和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张礼进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坚持把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入新时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工程”“十件实事”“两项补贴”等一系列普惠+特惠政策的全面落实,使广大残疾人朋友生存发展状况明显改善,更充分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幸福指数得以稳步提升。

  张礼进说,苦难是人生最好的“学校”。希望受助同学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国梦铺路架桥,为“三个商洛”建设添砖加瓦;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努力成为栋梁之才;要始终牢记父母的含辛茹苦,牢记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牢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以实际行动书写自强不息、报效社会的华丽篇章。

  张礼进要求,各级政府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在同步小康的进程中,更加注重特殊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保障措施,拓展服务内容,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各级残联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多元推动,把扶残助学、就业创业等特惠项目作为惠残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帮助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整合资源,进一步扩大民生项目覆盖范围,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本次扶残助学项目资助的110名大学新生中,有15名贫困残疾人大学生和95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资助标准为:贫困残疾人大学生,本科生每人5000元,大专生每人3000元;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本科生每人4000元,大专生每人3000元。扶残助学资金已拨付到县(区),将于10月底前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