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残联集中组织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发表时间:2019-09-20 17:34:48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守法精神,提升残联系统“代表、服务、管理”水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9月20日下午,市残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万达影城观看了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影片《特别追踪》根据一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真实司法案例改编,讲述了主人公雷明等执行法官与“老赖”贾有道及其情人姚晶晶斗智斗勇,终于让“老赖”“束手就擒”,经济社会公平正义得以维护的故事。影片用恢弘大气的法院氛围、立体饱满的人物形象、张弛有度的故事情节,给观众带来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和精神滋养。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了“善念结善果、恶念开恶花”“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在今后开展惠残民生工作的过程中,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为维护国家司法权威,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稳步健康发展,以及营造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