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表时间:2019-09-17 10:10:27

  9月16日,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市残联主题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党组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初衷”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认真研读和学习交流,带头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检视存在问题,严肃认真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为根本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创新改革发展、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党组班子和机关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自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把集体学习与交流研讨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与现场调研结合起来,推动学习研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围绕“残疾人民生工程”和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两个重点,继续在抓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残疾人事业创新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