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我市举行盲人智能听书机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19-09-11 15:27:00

IMG_3472.jpg

  为推进落实中宣部联合财政部、文旅部、中残联等部门共同实施的“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9月11日,市残联、市文化旅游局、市图书馆联合举行了以“情系盲人·听阅光明”为主题的盲人智能听书机发放仪式。活动仪式由市图书馆馆长彭萍莉主持,市文旅局副调研员胡周焕,市残联宣传康复科科长刘英出席并讲话。

  盲人智能听书机的免费发放是为我市视障人士提供均等化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是视障人士感受祖国日新月异发展变化、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的一道桥梁,是帮助盲人朋友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的重要手段。此次由市图书馆积极争取,为我市视障人士提供700台智能听书机,将极大地丰富视障人士精神文化生活,对加快全市残疾人脱贫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县区图书馆将同步匹配,残联、文化旅游部门密切加强配合,主动推广实施,确保为盲人朋友把这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期间,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盲人智能听书机的外部结构、内部功能和使用方法等,市盲人协会副主席何鹏代表盲人朋友作了发言。

  仪式最后,现场为13名视障人士代表发放了听书机。市盲协主席王润生、丹凤县盲协主席张笑和及全市各行业盲人代表,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文/王越  图/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