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残联“正学风改文风转作风”培训活动开班启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16:25:0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纵深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增强为残疾人服务工作能力,日前,市残联干部公文写作知识培训开班,标志着“正学风改文风转作风”培训活动启动并逐步展开。

1685694264780288.jpg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熟悉市情大局相结合,规范解读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经验分享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总后分,由政务能力强的干部培训授课,学员参与实操并修改点评,逐重点科目纵深推进。开班培训系统解读了公文适用术语和定义、公文格式要素和编排规则、标准和要求,结合办文工作经验和残联实际详细介绍了通知、请示、会议纪要等常用文种的行文规范,以及实际工作中公文处理的常见问题,围绕公文写作规范性要求、构思、材料取舍、写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讲解内容充实,条理清晰,针对性强,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全部干部职工认真听、详细记,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新入职职工,认为培训很及时很实用。

1685694280982389.jpg

 这次系统培训集中半年时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将公文写作作为必备素质和基本能力,作为正学风改文风转作风的突破和具体体现,要在端正学风上下功夫,静下心来,沉下心去,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联系市情和中心大局,联系残疾人工作实际,着力提升领悟力、运用力。要在改进文风上下功夫,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残疾人工作,服务“一都四区”大局的能力,力戒形式主义、不切实际、不解决问题的照搬照抄和假话、空话、大话,努力使政务更加贴近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实际,着力在提升实效上出实招。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在吃透上情,熟悉下情上做文章,在收集、分析、归纳、提炼上求突破,在服务决策、推动落实上体现作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