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山阳县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集中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山阳县残联王银贵  发表时间:2023-05-22 16:06:46

 5月20日,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山阳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县政府广场举行。

1684742709976178.jpg

 活动中,县残联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用品以及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和过往群众开展扶残助残政策宣传。重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残疾评定标准和程序、《残疾人证》办理流程、“两项补贴”、辅具适配等惠残政策进行广泛宣传,为咨询群众耐心解答关于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维权等切身利益问题,咨询群众带着疑惑而来,微笑满意而去,切实把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山阳圣泉康复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现场为残疾人和广大群众免费体检,普及残疾人康复及保健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关爱残疾人士。盲人按摩技师谢志春、许君利用其娴熟精湛的手法,现场为群众按摩理疗,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接受按摩体验的群众接踵而来、络绎不绝,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为活动现场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残疾人刘家玉、张榜社等,凭借自己娴熟的技艺,现场为群众理发、修鞋,摊位周围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1684742765895566.jpg

 据悉,在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县残联将联合各镇(街道)残联、县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10项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党的惠残扶残政策,倡导助残美德,传递爱残温度,全力做好残障人士权益保障,为残疾人群办实事、解难题,激励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凝聚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