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商洛日报】省残疾人作家采风活动在我市启动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发表时间:2023-05-08 14:05:49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朝梅)5月5日,由省残联、省作协主办的陕西省残疾人作家采风·商洛行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翟玉堂出席并讲话。

  翟玉堂在讲话中说,举办此次采风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系列指示精神,切实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实际举措。多年来,在我省文学领域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残疾人作家,相继出版了多部作品,获得多项奖励,为我省的当代文学发展注入了活力,已然成为我省文学陕军一个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今后,省残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省残疾人作家开展文学创作。

  此次采风活动为期5天,以“奋进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团结奋进、自强自信、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激发内生动力,讲好残疾人励志故事。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将深入我市有关县区,实地走访农村助残增收基地、“陕亮家园”试点、辅助性就业机构,考察了解基层残联改革创新经验和惠残民生保障工作,挖掘惠残利残和身残志坚的事迹,广泛激发和收集创作灵感,并邀请著名作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