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残联开展“牢记国之大者 争当秦岭生态卫士 ”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21 17:01:30

4月19日,市残联联合柞水县残联,在柞水县牛背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牢记国之大者 争当秦岭生态卫士”主题党日活动。

394A7457.JPG

四月的月亮垭春暖花开、生机勃勃,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犹在耳旁。全体党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秦岭之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党员干部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饱满精神状态当好先锋模范,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捡走捡跑“清岭行动”在返回途中同步开展,教育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在感受秦岭生态的同时,弘扬“保护秦岭,人人有责”的理念,从日常行为习惯养成中以实际行动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传承文明风尚。

1.jpg

通过现场感悟思考和心灵洗礼,大家在座谈讨论中,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如何牢记国之大者,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到具体的行动之中,一致表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残联职能定位,主动对标对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引导和凝聚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残疾人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特别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惠残项目落实办好,坚决兜牢残疾人民生保障底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让残疾人满意。三要全面落实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目标要求,站牢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秉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工作理念,当好残疾人的身边人、贴心人、代言人,把服务联系残疾人作为应尽职责,切实把涉及残疾人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坚持在真心助残上当好表率,在精心谋事上创优争先,在贴心服务上赢得口碑,在细心干事上务求实效,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要极主动参与秦岭生态保护,不断增强爱护秦岭、保护秦岭、敬畏秦岭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当秦岭生态文明使者,争做秦岭生态保护先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秦岭良好生态,厚植助残生态底色,为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残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