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商洛新闻网】镇安县庙沟镇双喜村李远民:身残志坚不言弃 乡村振兴勇争先

  发表时间:2023-04-17 10:36:15

近日,镇安县庙沟镇双喜村三组村民李远民正忙碌地照料着他饲养的牛羊,虽然身患残疾,但干起活来他丝毫不比常人差。“今年还不错,牛、羊、猪、鸡长得都很好,年底估计能卖个好价钱!”他一边跟正在入户走访的干部聊着家常,一边给牛羊添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李远民今年56岁,2016年因夫妻二人残疾,家庭生活困难,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身体的残疾和家庭的贫困,并没有击垮李远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向往,几年来,在县镇村各级干部的倾力帮扶支持下,他凭着自己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和勤劳的双手,积极发展养殖业、种植业,不断增加经济收入,2018年顺利实现了脱贫。

2021年,包扶单位县政协与镇村共同研判、积极谋划,结合村上脱贫群众家庭实际,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落实产业扶持政策,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李远民紧抓政策机遇,持续发展种、养产业,现养牛9头、羊4只、猪5头、鸡30只,种植玉米、小麦、大豆等粮食作物30余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远民的辛勤努力让他享受到了喜悦的成果,他发展的30多亩农作物收成良好,牛、羊、猪、鸡等产业兴旺,每年能给家庭带来五万余元的经济收入。

信念和汗水不仅让李远民如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过上了好日子,还被镇村评为“勤劳致富带头人”。在他的感召引领下,周边20余户群众也开始积极发展各种产业,李远民也主动为他们提供指导和帮助,以实际行动鼓励支持身边的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致富梦想。

“李远民人勤快、肯吃苦,在脱贫路上,他不仅没有掉队,还能克服自身困难,带头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为全村树立了身残志坚、勤劳致富的榜样。事实证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困难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有信心去面对生活,有勇气去应对困难,每个人都能拥有幸福的生活!”双喜村党支部书记董同权说道。

在谈及未来时,李远民满怀信心地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包扶单位和镇村干部对我们群众都很关心支持,下一步我还要继续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与全村群众一起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