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商洛日报】丹凤开展关爱残疾人义诊义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3 10:33:19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4月4日,丹凤县委宣传部、丹凤县委史志办、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丹凤县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在丹凤县武关镇武关村广场开展“邻里守望、关爱残疾人”义诊义演活动,并向武关镇14个村85名残疾老人发放爱心慰问金2.55万元。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美丽大中华》《我心中的太阳花是中国》《双脚踏上幸福路》等歌舞节目,丹凤县江南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在场群众进行义诊,并普及健康养生知识。“这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资金支持,为每名残疾老人发放慰问金300元。”丹凤县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周谦说,通过前期走访调查,他们登记了丹凤县独居、孤寡、残疾、重病等特困老人,从今年1月份开始开展爱心慰问活动,目前已帮助千余名特困老人。据了解,丹凤县朝阳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6月,会员320人,共组织慰问留守儿童、帮助孤寡老人、爱心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276次,先后与陕西省光明工程志愿者协会、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西安市助老爱幼公益慈善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合作,为丹凤县困难群众捐赠爱心物资价值320万元,捐款14万元。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周谦说,他们会继续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多行善举、多伸援手,让他们的生活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