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新西部网】陕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到商洛市开展“助力乡村残疾人、共享辅具进社区”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4 09:26:56

3月2日至3日,陕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朱峰一行,深入商洛市洛南、商南县开展“助力乡村残疾人、共享辅具进社区”捐赠暨残疾人需求调研活动。商洛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先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房立学,洛南县、商南县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3026C

3月2日,共享辅具进社区项目启动仪式在洛南县阳光庭园举行。陕西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朱峰向爱心捐赠企业授牌并讲话,希望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都来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心企业的善举,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及时送达到残疾人心坎上。商洛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先俊在讲话中,对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要求各级残联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精心组织好辅具进社区工作,以更加高远的视野、更加和善的情怀、更加贴心的举措,交出一份“春天事业”的温暖答卷,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发扬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勇于向命运和困难挑战,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商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房立学主持启动仪式时强调,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以辅具进社区为赋能,主动融入“一都四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大局,创新探索村社服务站工作模式,补齐涉残服务短板弱项;要以辅具进社区为切入,积极推广丹凤、商南、洛南的试点经验,持续优化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要以辅具进社区为桥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以辅具进社区为纽带,强化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服务能力,共同为打造“一都四区”营造良好环境。

3F0AA

启动仪式结束后,朱峰一行先后深入四皓街办阳光庭园社区和三要镇罗村,详细了解村社区残疾人共享辅具服务点建设情况,并召开辅具进社区项目调研座谈会。

4AFEB

3月3日,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房立学,商南县县委副书记李军,县政协副主席江国林等陪同下,调研了城关街道办金福湾社区共享辅具进社区工作情况、“陕亮家园”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商南县国力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等工作,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运行情况,以及残疾人康复训练、托养人员生活就医以及就业情况。座谈会上,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朱峰向广东省佛山市申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授予“爱心助残荣誉单位”称号。

据悉,本次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江苏省江阴市新盛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为商洛市捐赠共享辅具630件,合计价值3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