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商洛日报】我市广泛开展全国爱耳日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7 09:00:46

       本报讯 (通讯员 贾传萍 房艳锋)2023年3月3日是第24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有效预防听力残疾,促进全民听力健康,连日来,我市各级残联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宣教活动。
  各县区通过在城区广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爱耳护耳宣传折页、开展知识讲座、制作播放爱耳护耳视频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还开展了免费测听和耳道检查、爱耳知识科普、义诊、免费发放助听器等活动。
  据了解,全市累计组织开展知识讲座5场次,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免费义诊1500多人次,制作宣传条幅200多幅,利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80多条,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了爱耳护耳知识和国家相关听力残疾康复的各项惠残政策,增强了广大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对提高群众耳健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