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2023年全市特殊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商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06 14:00:11

为进一步落实中省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推进全市特殊教育工作健康和谐发展。3月1日,全市2023年特殊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市特教学校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房立学,市卫健委副主任汶希,市教育局副局长、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冯加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闵鹏超主持。

图片9.png

市卫健委副主任汶希、市教育局副局长、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冯加渔分别就提升残健融合,强化医疗服务保障,积极探索适应残疾学生康复新模式和办好特殊教育,提升内涵发展,积极探索“1+8”特教联盟新模式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图片7.png

图片8.png

房立学在讲话中指出,“残疾人事业是春天般的事业”,体现城市的温度、彰显社会的情怀。做好残疾人工作需要大家的热心、贴心、细心、耐心、爱心,尤其是残疾学生教育工作,要针对学生残疾类型、年龄特点,选择合适的教育方法,因人施策、因材施教。房立学强调,全市残联和教育系统要持续深度融合,整合资源,共同发力,紧紧围绕上门服务、医教融合、文化体育、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强沟通联系,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应教尽教,进一步培养残疾学生形成健康心理,掌握一技之长,共同推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6.pn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观摩了市特殊教育学校现场舞蹈、个训、手工、美工、家政等功能部室教学活动和职业高中部汽车美容、通用技术、屋面种植等职业技能教育实训情况。各县区、市特殊教育学校分别汇报了2022年特殊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全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目前工作存在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各县(区)科教体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市负责人,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