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今日头条】商洛市残疾运动员在省级比赛中获奖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陕西教育》  发表时间:2023-02-27 08:16:46

       2月24至25日,特奥万里行启动仪式暨2023年陕西省特奥旱地冰壶邀请赛在西安举行。商洛市选派的4名运动员表现出色,荣获c组冠军的好成绩。

       残疾人旱地冰壶运动不受季节、场地、设备的制约,比赛规则与冰壶运动相同,无须身体对抗,是一项特别适合残疾人参加的康复健身运动项目。接到比赛通知后,商洛市残联迅速安排,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了特奥旱地冰壶训练队,经过近半年的训练,4名小运动员基本掌握了旱地冰壶的技术要领和比赛规则,商洛市残联精心选拔武泽彬、郭旭晨、杜佳伟、马文乾等4名智障小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旱地冰壶邀请赛共有来自省各市区15支代表队的61名运动员、15名教练员和14名裁判员参与,比赛还将为2025年粤港澳全国第十二届残运会暨第九届特奥会选拔优秀运动员。

       经过激烈角逐,商洛特奥旱地冰壶的4名运动员发挥正常,力克劲敌,取得了c组冠军的好成绩,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也荣获了2023年陕西省特奥旱地冰壶邀请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本次陕西省特奥旱地冰壶邀请赛,是在该省107个县区开展百余场特奥比赛、融合活动的第一站,今后省残联还会组织包括旱地冰壶运动在内的一系列健身活动,让残疾人朋友体验融入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