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3-02-20 11:32:17

2月16日,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传达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对残疾人工作的相关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房立学,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此起彼伏的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防控形势,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提质增效,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助推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一都四区”建设,多项工作得到了中、省残联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十四五”残疾人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主线,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融入发展大局,深入实施《商洛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残疾人民生基本保障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维护涉残领域和谐稳定,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工作,一要坚持一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第一主线”,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见行见效落实;二要贯穿三个融入,主动将全市残疾人融入“一都四区”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建设发展大局,在借机借势借力上做文章,积极寻找突破口,精准发力,努力实现残疾人工作整体上台阶;三要聚焦四项重点,围绕业务能力提升、项目提质增效、创新引领发展、守牢民生底线四项重点工作,在抓实做精做细上出点子,躬身入局办好民生实事,奋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四要着眼五个保障,将政治引领、意识形态、法治保障、改进作风、从严治党五个方面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保障,挺膺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起讲实干、抓落实、创实绩的鲜明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担当,办好为民之事,尽好份内职责,为助推全市“一都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唐军亮在讲话中,对市残联2022年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武装,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法纪红线,遏增量清存量,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扛牢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推进“三不腐”目标,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建军主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淑玲安排了2023年重点工作。商南、洛南、柞水县残联作了特色亮点工作交流发言,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李文龙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县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服务中心以及各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