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镇安县残联“四送”活动暖人心

文章来源:镇安残联  发表时间:2023-01-13 09:17:19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为营造喜庆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紧紧围绕我县“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活动主题,112日,县残联组织干部职工赴茅坪回族镇腰庄河村开展“送温暖”“送对联”“送政策”“送药品”四送活动。

送温暖,献爱心,殷殷关怀暖人心。当天,慰问了困难群众、残疾人、残协委员、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物资。每到一户,理事长王晓明都会坐下来与群众拉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家庭经济情况,再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在困难户谢许顺家,得知他近期尘肺病有所加重时,王晓明嘱咐他要注重休养,减少户外活动免受风寒,祝愿他病情及早缓解、恢复健康。

微信图片_20230116090950.png

送对联,迎新春,志愿活动传祝福。县残联志愿服务队在腰庄河村开展了“送对联”志愿服务活动,共送出对联30余副,向残疾人家庭发放“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倡议书60余份。红红的“福”字为红红火火过大年增添了文化底蕴,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30116091012.png

送政策,慰民心,党课宣讲助振兴。在腰庄河村小广场,王晓明理事长召开了二十大精神宣讲院落会议,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特色党课,简要的从八个方面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做了宣讲。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践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政府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30116091016.png

送药品,优服务,疫情防护保健康 。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新冠病毒乙类乙管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清扫和环境卫生整治,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出行安全、家庭安全。发放感冒药等常用药物价值1000余元。

微信图片_20230116091019.png

此次活动,不但把党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家中,也把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递送到基层一线,同时倡导残疾人自强自立,体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确保他们能够过上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