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来商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1 08:46:59

 6月16日至17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和副理事长王占军一行来到商州、洛南等地,调研指导惠残民生保障和驻村帮扶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副市长苏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军等先后陪同调研。

1655858064682742.jpg

1655858108396405.jpg

 商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是我市首家引入PPP模式的二级康复专科医院,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内设床位200多张,可开展全类别康复服务和功能训练。16日下午,相红霞实地考察了康复中心建设情况,从硬件设施、医护配备到政策落实、康复效果,相红霞一一察看、关切询问,对我市因地制宜、以投行思维开放合作理念的运营模式,多渠道创新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康复是残疾人最迫切的期望,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要时刻关注残疾群众切身需求,在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业务能力上下功夫,聚力打造康复领域专业化品牌,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更好融入社会。

1655858129837624.jpg

 在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相红霞侧重了解机关党的建设和服务机构入驻等情况,现场听取市残联关于惠残民生保障工作的汇报,就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深化残联改革、当好桥梁纽带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始终秉持“残联姓党”根本原则,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工作理念,围绕推进“五个聚力”、建设“三个残联”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智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真正把涉及残疾人民生福祉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团结引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1655858172913616.jpg

 17日上午,在省残联帮扶的洛南县三要镇罗村,相红霞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小西瓜、食用菌等产业发展以及灾后重建情况,同帮扶干部和务工群众算收入、谋发展、话小康,对当前驻村工作成效,特别是“蔬果常绿、瓜果飘香”的村域产业格局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脱贫户依托基地、团结协作、增收致富。在与驻村工作队和基层干部座谈时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立足村域特色资源,发挥残联职能优势,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积极的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当地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