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洛南举行白内障复明工程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发表时间:2022-06-13 11:46:11

       6月9日,陕西省“复明一号”白内障复明工程洛南县启动仪式暨中国康复医学循证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康复服务行”系列活动在县华阳眼科医院举行。这是省残联复明医疗队和省康复医院专家团队第25次来洛开展复明活动,并首次开展康复服务系列活动。
  据了解“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是由卫生部、财政部和中国残联共同开展的一项惠残民生项目,自1997年在洛南启动实施以来,“复明一号流动手术车”已经先后24次来洛南开展复明扶贫活动,为50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使他们实现复明的梦想,为全县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又一次为广大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经洛南县残联和医疗单位筛查,有200多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将在本次活动中接受手术治疗。县上将加大宣传力度,把复明信息送到每一个需要的患者手中,并全力做好术前、术后各项服务和配合工作,确保手术顺利实施。此外,还将用好用足各类医疗保障政策,确保患者在享受复明工程专项补助的同时,享受到最优惠的医疗保障待遇,力争将负担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