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洛南举办精神残疾人手工花制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05-23 14:42:10

5月18日上午,洛南县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首期在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开班,50名就业年龄段的轻度精神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640.jpg

640 (1).jpg

本次培训共安排5天,主要培训纯手工香皂花系列工艺品制作技能,香皂花系列工艺品是通过机械压延成型,经纯手工拼装后,可制作成室内摆件、仿真花卉、手捧花束等家居饰品和赠送亲友的礼品,近年已成为国内较为畅销的新兴手工艺产品,其80%的生产流程需纯手工完成,产业链长、手工值高,可以领取原料居家生产,特别适合各类残疾人从事。

640 (2).jpg

为扎实做好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探索开展“托养+培训+就业”试点工作,县残联在前期做了大量充分工作,一是积极动员部署安排,制定了《洛南县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实施方案》,为年度培训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二是从全县培训机构中甄选出了5家综合实力强,培训内容更贴近残疾人就业的培训机构,并对他们进行业务指导和考核管理;三是结合残疾人自身需求及社区工厂或产业就业企业需求,根据“两个需求”制定具体培训方案及培训课程。

首期仿真花工艺培训班的开班,标志着洛南县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全县残疾人培训主要内容包含电子商务(互联网营销)、家电维修、仿真花工艺品制作、手工编织、保健按摩等,计划5月开始至8月份全面完成。通过实用技能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加快推进全县残疾人就业、托养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