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辅具进校园 康复更方便

  发表时间:2022-04-24 15:53:56

4月22日,丹凤县首个校园康复辅具服务室在丹凤中学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使用。县残联为康复辅具服务室配备了轮椅、腋拐、助行器等21件常用辅具,为师生康复辅具服务提供极大便利。

1650786730146880.jpg

丹凤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尊师重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社会支持教育事业蔚然成风。县残联了解到校园师生因体育训练和意外事故发生致使有康复辅具的需求后,理事长王立新带领专业人员深入丹凤中学等城区学校实地调研、座谈论证,确定发挥残联系统辅具资源优势,为教育事业助绵薄之力。随后县残联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购置轮椅、腋拐、助行器等常用辅具,计划在五月底之前扶持丹凤初级中学等城区6所中小学校设立康复辅具服务室。康复辅具服务室的日常管理工作由校医务室承担,县残联将不定期安排康复医师对校医进行康复业务指导培训,为师生康复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1650786782678392.jpg

据理事长王立新介绍,校园康复辅具服务室的设立主要是县残联无偿提供辅具支持,常年跟进服务,为有康复辅具需求的师生及家属提供免费出借周转共享便捷服务,减轻师生的经济负担,发挥辅助器具资源的最大效能,为全县师生康复辅具服务,教育质量提升贡献残联力量。(孙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