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扶残助残进家门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肖云  发表时间:2022-04-03 13:10:01

  3月24日上午,洛南县三要镇罗村困难重度残疾人孟海霞家中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原来,洛南县残联正在孟海霞家进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地培训。
  今年以来,洛南县残联加强对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业务培训,统筹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入户现场参观、集中讲解、观看视频、答疑解惑等方式,将培训办在镇上、村上,巡回开展专项重点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宣讲残疾人家庭环境无障碍改造政策、改造内容、调查方法,开展实地调查等,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做实做细。
  为使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更清楚改造的要求,室内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集体乘车前往孟海霞家参观无障碍改造情况。她家于2021年由县残联实施改造,属全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典型户。现场参观时,省残联驻村第一书记白团民强调了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调查的重要性,结合该户门口坡道、扶手、厨房、卫生间改造情况,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各村(社区)专委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助残保险相关政策有了深刻理解,掌握了工作方法,提升了业务水平,为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