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残疾人之家”开启宁商助残协作新篇章

文章来源:陈志宏  发表时间:2022-01-11 17:24:59

  2021年6月,宁商两地残联共建“残疾人之家”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市残联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资源共享、项目支撑”的原则,聚力搭建就业服务、托养照护、心理健康、爱心助残“四个平台”,不断拓展优化服务载体,打造“残疾人之家”服务品牌,奋力开启“十四五”社会化助残服务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01208532914.jpg

图为:2021年市残联与各县区残联赴南京对接工作

  提高站位建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交流协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宁商残联扶贫协作和共建“残疾人之家”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协作帮扶长效机制,推动项目顺利开局。

0.jpg

图为:与“残疾人之家”入驻机构共同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360截图20220111171948822.jpg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残疾人之家”视察


  协作共建优服务。在交流互访、深化合作的基础上,市残联把建设“残疾人之家”作为全市“十四五”残疾人服务工作的创新之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对口帮扶增友谊,创新理念促提升,助残共享开新局”目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落实项目资金,有序推进落实,着力激活“守初心优服务,担使命促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社会化助残服务水平。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图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上门送康”活动

394A6120.JPG

图为:残疾人在恒英天使手工坊务工

394A0168.JPG

图为:慧灵服务中心师生过“集体生日”

  打造品牌求实效。坚持项目化运作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商洛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恒英天使手工坊等社会机构作用,整合资源建设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托养照护、心理健康、爱心助残“四个平台”。截止2021年底,已累计开展残疾人心理疏导、托养照护、辅助性就业等服务80多人次,依托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370多名残疾儿童提供上门康复服务,有力提升了惠残服务的“温度”,增强了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