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商洛首届盲人按摩知识网络竞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1-10-15 15:23:29

  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日前,由市残联主办,市盲人协会承办的——商洛市首届盲人按摩知识网络竞赛圆满落幕,来自丹凤县的选手李丹杰获得第一名。

  本届竞赛分为网络辅导和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设置判断题、选择题、论述题三种题型,内容涵盖盲人按摩基础理论、常见病症分析和康复按摩手法应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区的50多名盲人选手在线PK。经过激烈角逐,综合线上评委点评打分,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

  据了解,目前商洛持证的视力障碍人数达1.2万人。近年来,我市围绕“助盲脱贫”专项行动,多形式开展盲人按摩技能培训,制定出台特惠政策扶持盲人按摩机构规范化运营,定期举办盲人网络歌手大赛、盲人网络朗诵大赛等文化助盲活动。在“四城联创”推动下,全市城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各级公共图书馆视障阅览服务更加多元,有效满足了盲人朋友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