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残联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 牢记嘱托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9 14:46:0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4月16日,商洛市残联与丹凤县残联党员干部集体到丹凤县峦庄镇、庾岭镇等地,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 牢记嘱托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394A1847.JPG

394A1896.JPG

394A1716.JPG

  “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个人信息,新换的残疾人证真方便... ...”当天上午,在峦庄镇桃坪村文化广场,市、县残联共同举行了全市首批智能化残疾人证发放仪式,通过现场鉴定、信息采集、录入制卡等一站式服务,为患有听力障碍的古世成等50多名残疾群众换发了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残疾人证。活动现场,县残联、丹凤博爱医院、鑫中华眼镜行分别设立便民服务点,同步开展政策咨询、辅具发放、验光配镜、健康体检等公益活动,累计服务当地群众200余人次。

394A1959.JPG

  随后,市、县残联一行深入峦庄镇良种天麻种植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并与基地负责人围绕发挥天麻种植产业链优势,携手打造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帮助更多残疾群众稳就业、促增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394A2012.JPG

394A2108[00_00_09][20210417-203716].jpg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丹凤县庾岭镇(旧称庾家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红二十五军从庾家河战斗开始,长驱千里,以不足3000人的兵力,粉碎了几十倍于己之敌的围堵,顽强地打开了西进通道,不仅保存和壮大了红军的有生力量,锻炼和提高了部队的战斗力,也为开辟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创造了条件。”在参观中共鄂豫皖省委第十八次常委会议(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和庾家河战斗遗址期间,一身红装的革命传人杨青山向大家述说了庾家河会议召开的始末和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程,重温了红二十五军将士们及红七十四师浴血奋战的壮烈场景和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在庾家河战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儿女。

394A2067.JPG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激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围绕深化“五个坚持”、推进“五个聚力”、建设“三个残联目标,持续改学风、转作风、优服务、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