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驻商洛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与残联系统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3 17:44:2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4月2日上午,驻商洛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残联、山阳县残联党员干部集体到山阳县小河口镇袁家沟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受洗礼、守初心、担使命”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394A1047.JPG

  “86年前,发生在山阳县小河口镇的袁家沟口战斗是红二十五军反围剿斗争中的一次重大胜利,也是红二十五军战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著名战斗”。在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解说重温了山阳光辉的革命斗争历史,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峥嵘岁月里的遗物,生动再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无数先烈在硝烟弥漫的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激情澎湃的初心力量。

2.jpg

394A1125.JPG

394A1142[20210403-015108].jpg

394A1148.JPG

  苍松翠柏映忠魂,细雨如泣祭英烈。红二十五军烈士陵园位于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旁的一座小山上,拾级而上,便可看到一座纪念亭,亭外石壁镌刻着“丹心映长空 碧血染山河”两列遒劲的大字。全体党员干部缓步走进烈士陵园,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鞠躬默哀,瞻仰回顾前辈的丰功伟绩,以此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IMG_2854.JPG

394A1170.JPG

  在袁家沟村党性教育基地广场中央,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纪念碑巍然矗立,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誓词,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394A119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就残联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忠诚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县残联围绕“改学风、转作风、优服务、办实事、求实效”,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进行了交流探讨。

394A1173.JPG

  “每一段革命故事、每一个教育基地,都是一部历史教科书、一座红色基因库,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党性滋养。”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激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守正创新学党史、贯通融合悟思想、凝心聚力办实事、感恩奋进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为助推“三新三高”战略实施、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