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李豫琦同志对全市残联工作的批示

  发表时间:2021-03-29 18:25:40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残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忠实履行职责,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为导向,以加强残疾人民生保障为重点,着力补短板、兜底线、增福祉,在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强化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同时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希望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积极顺应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巩固拓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精准康复、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代表、管理、服务”职能,持续深化残联改革,提升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残疾人在“十四五”新征途中奋勇争先,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