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1-06 14:34:32

  1月4日,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是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各级残联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武装思想,更好地用以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市委全会关于我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开展“学、听、跟”专题教育活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增强残疾人工作的政治引领性。要聚焦市委全会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理念,扎实办好精准康复、托养照护、扶残助学、就业创业、权益保障等惠残扶残实事,切实把涉及残疾人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持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要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契机,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广纳民意,统筹做好困难残疾人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精心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惠残民生重点任务,确保残疾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深化“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着力提升残联组织的政治引领力,打造“凝聚合力听党话 担当助残跟党走”的干部队伍,以过硬的政治品格,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奠定坚实保障,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