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商洛市“保芝林杯”盲人网络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0-10-16 21:16:49

  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日前,由商洛市残联主办,商洛市盲人协会承办的“保芝林杯”——盲人网络朗诵大赛落下帷幕。

  大赛自9月17日正式启动,来自商洛各县区的20名盲人选手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比赛。经过预赛的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一排排大雁追上白云,撒下一阵暖暖的叮咛;一阵阵秋风掠过田野,送来一片丰收的歌吟...”比赛中,来自山阳县的选手王志晓,用温婉的语调娓娓道来《秋的声音》。

  “爱的梨锄,要把天际翻转,让思念的种子播撒银天... ...”大学毕业便赴山区支教的丹凤县选手王玉兰,用一首《爱在天上人间》传递出心若有光,不惧坎坷路长。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年仅10岁的商州区选手金煜婷,以《中国少年说》致敬革命先贤,以少年之名讴歌盛世中华!

  “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朗诵,是他们面对命运所发出的最强音,也为全市残疾人工作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残联工作人员感慨道。比赛最后,综合线上评委打分,丹凤选手王玉兰以《爱在天上人间》将一等奖收入囊中;张雅柔、王小青、王志晓获得二等奖;姜爱民、金煜婷等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张红云、武新峰等4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2020年商洛市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丰富盲人精神文化生活,彰显他们自强不屈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商洛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连续多年纳入市政府为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之中,盲人居家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四城联创”推动下,城区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各级公共图书馆盲人阅览服务更加多元,有效满足了盲人朋友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各级残联围绕“助盲脱贫”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盲人按摩技能培训,指导扶持盲人按摩机构规范化运营,为盲人朋友搭建起就业脱贫的桥梁。广大盲人在各自岗位上积极进取、顽强拼搏,涌现出全国自强模范王润生、全省自强模范王康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展现出了盲人兄弟姐妹与全市人民共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