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洛南举办国际助残项目残障意识培训

文章来源:洛南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0-09-28 09:14:00

洛南举办国际助残项目残障意识培训.jpg

  9月25日,国际助残联盟(洛南)项目政府官员残障意识培训班在县仓圣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县残工委成员和16个镇办领导、相关产业链企业、五大协会和镇办社保站负责人、镇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及残疾人代表共计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由县残联分管领导致辞,洛南项目办介绍了陕西省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简介及进度,专业社工老师就《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发展历程、残障模式演变、残疾人就业法规政策、无障碍环境建设和合理便利进行了讲解与分享,培训过程还采取了观看视频和列举事例、分组讨论交流发言、拓展与总结讲解等方式。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残疾人这一群体有了更深的认识,县妇联、司法局、景村镇、肢残协会及残疾人代表的发言让人感受颇深,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在后期的扶残助残工作中更加扎实细心地为残疾人做好服务。

  据了解,洛南县在2019年启动陕西省残疾人生计扶贫项目以来,开展了150名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基线调查活动,截至目前已巡回16个镇办,举办了28期培训班,对764名残疾人开展了每期3天的相关惠残就业创业政策、《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洛南县特色主导产业等内容培训,使广大残疾人对权利公约、相关优惠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生计扶贫项目有了更深的认识,在生活、生产方面树立了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正确方向。

  该项目在后期还将通过整合完善政策,培训相关创业技能,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引导残疾人发展特色产业,提供金融支持和小额资助,探索建立新的残疾人扶贫模式,支持残疾人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确保残疾人在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