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省残联来商调研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执行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27 09:00:47

2020_09_23_14_44_IMG_6439.JPG

  日前,省残联调研组来商调研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执行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通过座谈研讨、征求意见、走访考察等形式展开。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残联关于落实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任务、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情况汇报。各县区残联、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各专门协会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深化部门联动协作、加强惠残民生项目资源整合、深化残联机构改革、夯实基层队伍建设、统筹工作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对陕西省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十三五”期间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紧抓脱贫攻坚战略机遇,聚焦残疾群众切身需求,通过“普惠+特惠”政策的叠加保障,扶贫与助残项目的深度融合,有力促进了残疾人小康进程。特别是丹凤县“辅助器具+综合服务”试点和商南县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的模式创新,以及“两项补贴”和助残保险制度的率先建立,为全省残疾人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商洛经验。希望我市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评估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执行成效,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集中智慧和力量“扬优补短”,健全助残脱贫长效机制,加强残联改革和自身建设,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促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追赶超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0_09_24_10_33_IMG_6497.jpg

  在商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商南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商南县朝阳技校和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就县域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路径创新、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