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复明一号”洛南送光明

  发表时间:2020-08-04 10:08:33

640.webp.jpg  近日,省残联“复明一号”眼科流动手术车第20次走进洛南,将在洛南县医院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白内障复明扶贫活动。

  白内障是世界上居首位的致盲眼科病,多发于老年人群。在农村许多老年患者因经济能力和认识度影响,无法及时治疗,给其本人及家庭带来很大痛苦和负担。据第二次全国抽样调查洛南县共有各类残疾人3.1万人,其中视力残疾4100人,视力残疾占残疾人总数的13%,白内障患者在视力残疾人中所占比例较高。

  洛南县历来高度重视白内障复明民生工程,县残联每年都邀请省残联白内障复明扶贫医疗队来洛开展白内障复明活动,洛南县2011年被卫生部、中国残联命名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示范县,累计为45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达到了“复明一人,解放一家”的效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