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商洛市“助盲脱贫”保健按摩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0-06-24 19:06:52

IMG_3453.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帮助盲人按摩从业人员提升劳动技能,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6月24日,商洛市“助盲脱贫”保健按摩培训班在商南开班,市残联副理事长刘淑玲出席开班式,来自各县(区)的30名视障学员参加培训。

IMG_4473.JPG

  本次培训班由市残联主办,商南县残联与商南朝阳技校承办。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特邀请心理辅导师、中医药学者和临床按摩专家授课,通过对盲人按摩从业人员知识能力培训与实践案例分享,对助盲脱贫项目、盲人按摩市场布局、盲人按摩技能在就业创业中的应用等相关内容的讲解,使参训学员了解国家及省市有关惠残利残政策和盲人按摩市场创新发展趋势,着力培育一支专业化、懂技术、懂市场的盲人按摩职业队伍,构建符合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盲人按摩工作体系,全面提升盲人自主就业创业能力,推动盲人按摩成为我市残疾人就业脱贫的新亮点。

IMG_4509.JPG

  据介绍,在国家相关惠残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推动下,市残联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目标,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以残疾人技能培训、推荐就业、自主创业为重点的惠残民生工程,多措并举帮助残疾人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人生梦想,涌现出“全国自强模范”王润生、“全省自强模范”金水平、王康等优秀盲人按摩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自强志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