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06-02 09:11:25

  6月1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研究残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残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以残疾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四个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乘势借力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追赶超越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把两会明确的任务对标落实到惠残民生领域的方方面面。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结合起来,与“学讲话、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巩固惠残民生保障工作成效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全市残疾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和落实成效上,通过强“三性”、去“四化”改革焕发残联组织活力;通过精准康复、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惠残民生项目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通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助力“活力、贴心、阳光”残联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服务型机关,持续巩固提升残联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落实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