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江宁区残联来洛加强对口扶贫协作交流

文章来源:洛南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0-05-28 10:28:50

640.webp (1).jpg

  5月24-26日,江宁区残联副理事长吴祥坤一行3人来我县调研残疾人工作,县苏陕办、县残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640.webp (2).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县苏陕协作社区工厂商洛广都工艺品有限公司,参加了苏陕协作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第三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江宁区残联副理事长吴祥坤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一方面对我县在残疾人工作方面所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我县残疾人要积极乐观迎接生活挑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过红火,树立致富信心,实现自强脱贫,另一方面与在坐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分享了江宁区残疾人培训、就业、康复疗养等方面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并表示今后双方定会更加密切协作,特别是在满足残疾人就业、培训需求方面要迈出一大步。我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红军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希望,参加培训的残疾人要倍加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持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在我县保安镇南京康平水引社区工厂,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水引厂的运营状况及残疾人承载服务情况,就提高水引社区工厂产品质量水平、优化残疾人服务内容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640.webp (3).jpg

  26日在县残联会议室双方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调研组在听取了县残联负责人关于我县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对我县残疾人托养、康复、就业、扶贫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定会在残疾人工作上加强互动和对接,协助积极营造社会扶残助残浓厚氛围,实施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等工作,不断加强双方合作,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共同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双方残联就今后加强对口扶贫协作签订了合作协议,江宁区残联向我县残联捐款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