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0-04-26 20:33:07

IMG_3501 - 副本.JPG

  4月26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研究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残联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三个“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刻认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意义和“五项要求”的科学内涵,切实找准残联职能定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新时代取得追赶超越发展。要迅速在残联系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贯穿于残疾人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惠残民生保障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补齐短板弱项,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确定的各项惠残工作任务,全力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统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条扶持措施。按照“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要求,紧盯4780名未脱贫残疾人,全面落实《2020年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目标任务,着力发挥行业职能作用,动员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投身“三排查三清零”和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兑现十条稳就业促脱贫扶持措施,促进涉残领域脱贫攻坚问题解决,扎实织密兜牢残疾人民生保障网,形成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规范管理工作。按照产业链条与残疾人结合紧密、企业发展具有一定规模效益、企业主体诚实守信有爱心的原则,坚持资源整合与模式创新互促共进的工作思路,统筹抓好扶贫基地、就业基地和康复托养中心等惠残项目建设,确保残疾人事业项目资金在带贫益贫扶贫惠残上见实效,形成促进残疾人脱贫的长效支撑和载体。要统筹推进残联机构改革和作风建设。按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强“三性”、去“四化”改革焕发工作活力,通过“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攻堡垒”提升工作成效,用情用力把涉及残疾人民生福祉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勇立潮头的改革气魄为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和推进残疾人事业长远发展提供机制保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将残疾人工作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活力、贴心、阳光”残联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服务型机关,持续巩固提升残联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落实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商洛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